宏路侨联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16位贫困生领到3.6万元助学金

2017-08-21 10:45:3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仁杰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陈仁杰)  8月17日上午,宏路侨联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16位寒门学子发放3.6万元助学金。其中,7名大学生每人领到3000元,一名研究生领到5000元,2名中专生每人领到2000元,另有6名中小学生每人领到1000元。

  宏路侨联捐助寒门学子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迄今已有25年。为了帮助失依儿童和贫困生,侨联领导班子除了自己献爱心,还发动旅居南非、阿根廷等地的海外侨胞与贫困生结对帮扶。

  曾经受捐助的贫困生、现就读于闽江大学的林福利于今年8月15日给宏路侨联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说:“我刚从闽江学院毕业,刚实习结束,正准备报考事业单位。时光飞逝,我的校园时代已悄然结束,感谢你们的慷慨相助,使我的大学时光能够顺利度过。我家庭贫困,父母年迈并且体弱多病,我的学费成为他们最大的负担,如果不是你们的热心帮助,我将无法享受优良的学习环境,无法接受高等教育。在校时,我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现在毕业了,我会更加地努力工作,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你们对我的帮助,再次表达我最诚挚的感谢!”

  林福利只是其中的一个受助者。关于宏路侨联,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