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闽侯县下洋村困难群众

福清爱心社团响应福州市“百会联百村”扶贫攻坚行动

2017-08-21 15:43:0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滕端钦)  “非常感谢福清市同心关爱联合会的照顾,他们送来了生活物资和钱,我很感动。”近日,闽侯县延坪乡下洋村村民李世湖拿着慰问金感慨不已。

  近期,福清市同心关爱联合会积极响应《福州市“百会联百村”扶贫攻坚行动方案》,经过福州市民政局安排,获批结对帮扶闽侯县延坪乡下洋村。

  为了精准扶贫,连日来,福清市同心关爱联合会扶贫组的志愿者们深入下洋村,与当地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该村土地面积、人口、人均收入、贫困户数量和村民致贫原因等情况,并实地察看了解该村交通环境、特色产业等。同时,还为部分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如上图),鼓励他们克服暂时的困难。

  “我们要进一步的分析村民致贫原因和当地资源,拟定帮扶计划,才能实现精准扶贫。”福清市同心关爱联合会扶贫组组长王茂春说,下一步,该会将对2000多名志愿者进行分类,根据其职业、技能,让志愿者最大程度地发挥能力,帮扶村民脱贫致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