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公交公司:驾驶员拾金不昧 暖心事接连不断

2017-08-17 15:13:4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薛雅平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薛雅平) “虽然事情过去很多天了,但我还是很想借你们的报纸感谢一下拾金不昧的驾驶员。” 8月 16日,市民何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因疏忽遗失了钱包,幸好被市公交公司驾驶员赵永红捡到,最后物归原主。

  何先生说,7月29日上午,他从市区水南乘坐806公交车前往霞盛村,到家后,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慎丢失了。

  “当时,钱包里只有几百元现金,但我的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等重要证件都在里面。”何先生说,他以为找不回钱包,就挂失了银行卡,并准备补办身份证等。后来,试着去市公交公司看监控录像,没想到好心的驾驶员捡到钱包后,一直等他来寻找失物。

  “那天,我从福清火车站停靠点开到宏路终点站,后来在打扫车厢卫生时,在靠窗位置的一个夹缝里发现了一个黑色钱包,因为当时要继续开车,就跟车队长通报了此事。车队长向公司经理汇报此事,刚好公司经理也在打听钱包的事,就联系到了失主。”赵永红说,他得知何先生到公司打听钱包的下落后,他们约定下午6点半在宏路公交站见面,但由于何先生手机没电先回家了,下班后,他就开着空车去何先生家附近等候何先生。可何先生手机关机了,一直联系不上他,在那边等了快1个小时,最后才联系上何先生。

  “真的感谢赵师傅和公交公司,不然自己补办证件非常麻烦。”何先生说,当时他拿到钱包后,想拿几百元钱答谢赵永红,可赵永红一直不肯收。

  公交公司好人好事接连不断,同样的暖心事也发生在809路公交车上。8月14日,家住锦绣家园小区的翁桂英女士给809路的公交车司机刘显红送去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

  据了解,8月13日,翁桂英乘809路公交车回家时,由于下车匆忙,将装有数万元现金的手提包落在了公交车上。当发现手提包遗落时,翁桂英心急如焚,抱着侥幸心理立即赶到809路公交终点站——市妇幼保健院站。没想到,公交车司机刘显红一直在等她。

  “我是在做卫生时发现一个棕色的手提包,包挺沉的,我也没打开,就放在驾驶座上,准备上交给公司,不一会,失主就赶来了。后来,我打开手提包,核实失主信息后将手提包还给了失主。”刘显红说。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交通运输行业的职业道德。”市公交公司副经理郭炜说,公交车是一个城市流动的文明窗口,公交公司服务水平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指数之 一。如今,我市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时期,需要每个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展示个人素养,用“凡人善举”传播文明,传递新风,文明城市才会名副其实。在平时工作中,乘客的每一句问候,每一个微笑,都会让公司职工备受感动。今后,该公司将坚持热情服务,传播正能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