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头镇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2017-08-11 11:36:2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滕端钦)  形式多样、制作精良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标牌与红花绿树、草地水塘、古民居相映成趣。村民们到公园里游玩,不仅能够休闲健身,还能接受正确的价值观念引导。这是城头镇近期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今年以来,城头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首溪村打造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该公园占地面积约50亩,将古桥、古树、古厝等传统风物以 及农耕文化、文明公益广告、法治文化等要素融入公园规划建设中,深刻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群众在休闲锻炼、观赏美景的同时可以品读到各式各样的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

  同时,出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体部署,并根据不同社会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利用机关事业单位宣传栏、LED屏、展板等阵地,张贴或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融入到辖区学校教育教学中。城头镇还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在各村设立善行义举榜,弘扬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高尚品德;举办道德讲堂、核心价值观主题讲座等,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