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创新机制治理农村生活垃圾

2017-08-09 03:15:4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郭成辉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 吴敏)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今年,该局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当作实施文明城市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两大工程的重要抓手,针对存在问题,补缺补漏,多措并举抓整治。目前,已经完成全市346个行政村建立健全生活垃圾治理和保洁常态化机制、环境卫生管理体系及资金保障机制。

  据了解,市城管局成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福清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行动实施方案(2017—2019年)》。同时,针对未完成治理任务的行政村,制定“两单一表”,要求各镇街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该局按照“两单一表”和考核标准进行督查,及时收集各镇街周、月工作进度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通报上报,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为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市城管局大力宣传农村垃圾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多方筹资,积极引导乡贤和社会力量参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探索和鼓励有条件的镇街、村吸引社会资本,建立公平竞争机制,以PPP模式或购买服务的模式投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截至目前,全市346个治理村中有172个村已完成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任务,368个垃圾池改造已完成193个,已投入资金3164.58万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