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国检“大考”

2017年福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2017-07-28 11:33: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滕端钦)  昨天,2017年福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动员部署大会召开。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国检“大考”,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市领导张帆、王建生、陈恒东、林彤、高双成、林峭立、陈代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和福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再部署再推进会议有关精神,总结了省检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创城工作及问责工作进行部署。

  王进足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艰巨而又复杂的工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深入推进,总体上呈现出良好态势,但仍存在认识不足、应对不力等问题。

  王进足要求,一要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各级各部门要对当前我市创城形势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既不能因为前一段时间创城工作成效而麻痹大意,也不能因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而畏首畏尾,要进一步坚定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信心,切实以临战决战的姿态投入到创城工作中去。

  二要强化攻坚整改的举措。要抓好对标冲刺,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将责任明确到人、细化到岗,切实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要抓好短板补齐,坚持问题导向原则,把焦点对准到问题上,把火力聚集到差距上,重拳出击,重点整治,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要抓好巩固提升,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把好的态势延续下去,把“回流”“回潮”的问题整改到位,为最终顺利通过总评验收扫清障碍。

  三要提升创城工作的方法。要注重工作创新,对近年来我市创新推出的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要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同时继续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多探索一些方法,更好更有效推进创城工作;要注重亮点培育,既要抓好测评体系中的“规定动作”,也要结合自身实际探索推出福清的“自选动作”,开展一批“人无我有、人有我新”的创建活动,展现一批有影响、有亮点的创建品牌,更好地凸显福清城市的个性和符号,努力为创城工作“加分”;要注重常态长效,进一步总结行之有效的做法,建立一套管长远的机制,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让创城工作在常态中见长效。

  四要发挥市民主体的作用。要坚持创城为民,从群众最欢迎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特别是要针对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加大整治力度,让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更多惠及群众;要强化舆论宣传,充分运用各种媒介,通过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活动,营造出强大的创建声势、浓厚的创建氛围,让创城活动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要突出自我管理,抓好教育引导,深入实施公民道德教育建设工程,广泛开展系列创建活动,积极引导群众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让文明成为社会大众的自觉行动。

  五要凝聚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主动作为,密切协作,树立“一盘棋”理念,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协作意识,形成创城工作合力,确保创城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严格督查,严肃问责,对发现的问题要紧抓不放,跟踪到底,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对因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导致丢分失分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坚决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

  王进足强调,文明创建“国检”近在眼前、迫在眉睫,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上下同心、左右联动、合力攻坚,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迅速落实好创城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长张帆对下一阶段创城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作风,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迎检工作,全力冲刺国检“大考”;要坚决咬定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创建目标,按照既定的责任分工,明确工作重点,找准主攻方向,研究过硬举措,坚持精准施策,确保迎检每个环节万无一失;要凝聚全市合力,站在推进“大福清”共同家园发展的全局高度,迅速行动起来,集中精力创建,全力以赴迎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