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义卖温暖融城》追踪报道:众人援助 果农再销万斤西瓜

2017-06-30 11:43:0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贤清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陈贤清)  6月29日,一场西瓜义卖活动在城区“两馆一中心”和音西街道林中村热闹开售,数百名市民络绎不绝前往义卖点,买走“爱心西瓜”。三山镇泽歧村果农薛希财转忧为喜,因为,在好心人以及多个公益团体的帮助下,他滞销的3万多斤西瓜已经卖出了一大半。

  “给我称一个吧!”“我也来两个儿大的。”“我要5个!”“我要500斤!”当天,义卖活动一开始,就有许多好心人前来买瓜。即便天气炙热,但市民买瓜的热情却丝毫未减。

  市民林小姐说,她和朋友是通过滴滴打车前来现场的,就为了买回几个西瓜。好心人郑先生也当场认购了50斤西瓜。他说:“我们买回的是一个个西瓜,但献出的却是一份份爱心。”

  “中山鱼庄”的工作人员林先生认购了300斤西瓜。林先生说,这些西瓜不仅可以免费分给顾客,还奉献了爱心,可谓一举两得。

  记者看到,为了帮助果农卖瓜,现场30多名志愿者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当天,“福建好人”何坤华也前来参加义卖活动,并为薛希财的儿子捐款1000元。大家热心帮助瓜农,不到1个小时时间,万斤西瓜全部卖完。当时,排队买瓜的队伍依然很长。好心人施秀琴因为没有买到西瓜,但依然捐了1000元。她说“瓜虽然没买到,但爱心还是要献。”市民郑珠华为了顺利买到西瓜献爱心,特地提前给义卖团体交了500元。

  近期,因持续降雨,薛希财种植的西瓜卖不出去,忧心忡忡。6月26日,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团队成员薛姝和薛小艳获悉此事后,立即在微信朋友圈发起助力薛希财销售滞销西瓜的倡议,并组建了“义卖西瓜”微信群。27日,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团队、“爱在飞翔”“融爱团体”以及“同心会”等多个公益团体也加入到献爱心队伍。当天,他们先后在龙田镇融鼎新天地广场、市体育场举行义卖西瓜活动,爱心人士和企业团体纷纷认购西瓜,薛希财滞销的西瓜共卖出5500多斤。有不少人没能当场买到西瓜,但也同样向薛希财捐款。

  “27日开展义卖活动后,这两天,微信群里的不少好心人都关心西瓜的销售情况,并希望也尽绵薄之力,帮一帮薛希财。”义卖活动发起人薛姝说,为尽早帮助薛希财卖出西瓜,28日,她与数十名志愿者前往泽歧村,帮薛希财采摘西瓜,29日中午,志愿者队伍又忙着装车,将万余斤西瓜送到义卖现场。

  “这些西瓜是我半年的心血,谢谢所有好心人!感谢志愿者!”薛希财感动地说。

  “中国好人”薛建波说,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开展义卖西瓜活动就是为了引导更多市民献爱心,通过大家的力量来帮助有困难的人,让福清处处涌现互助互爱氛围。

  据了解,“两馆一中心”义卖西瓜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将在龙田镇融鼎新天地广场再次举行义卖活动,帮薛希财卖完余下的滞销西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