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无情人有情

福清市同心关爱联合会援助脑瘤患者杨存强

2017-06-29 13:07:4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滕端钦)  日前,一名在北京工作的志愿者受福清市同心关爱联合会委托,到北京肿瘤医院看望脑瘤患者杨存强,并为其送去5万元医疗援助金。

  杨存强出生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他有个姐姐,奶奶患脑瘫,全家人就靠父亲务农维持生计。杨存强从小就想为这个家出一份力,初中还没毕业就辍学外出打工。之后,他认识了女友,并结婚生子。2015年,其孩子在一岁多的时候被诊断得了肾母细胞瘤。他们掏空家底给孩子治病,欠下高额债务,但不幸的是,孩子仍然离开这个世界。2016年3月份,还没从痛苦中走出来的杨存强,发现自己嗜睡严重,四肢无力,脑袋反应缓慢,并且身体开始发胖,最后慢慢丧失了工作能力。事后,他到多家医院看病,花了将近两万元的检查费,被确诊得了颅内生殖细胞肿瘤。当时,他父亲陪他跑遍福州各大医院,但各医院均表示治不了这个病。医生建议其转到北京或上海的大医院接受治疗,并准备50万元医疗费。

  这笔费用对债台高筑的家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但是,杨存强的父亲不愿意放弃希望,将家中的老母亲托付亲戚、邻居照顾,于2016年5月11日带着杨存强前往北京肿瘤医院治疗,杨存强的姐姐杨美清也辞掉工作专心照顾弟弟。由于没有床位,起先,杨存强每天只能在急诊科挂点滴。到了5月18日,才进行脑干肿瘤切除手术。医生建议,先化疗后再放疗,接着继续化疗。目前,杨存强第一阶段的治疗刚刚结束,时而清醒,时而意识模糊。

  6月12日,福清市同心关爱联合会会长余晓凤得知杨存强的情况后,委托在北京工作的志愿者到医院看望杨存强,并给他送去5万元医疗援助金。

  “杨存强在北京治病后已经花了15万元,接下来还需要30多万医疗费。”余晓凤表示,他们将继续为杨存强筹集爱心款,并呼吁社会各界好心人,一起伸出援手帮助杨存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