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市纪委来融调研移风易俗工作

2017-06-29 12:08:1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林翔)  6月28日上午,长乐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张海榕带领调研组来融,调研我市移风易俗活动。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当天,长乐市纪委调研组一行来到港头镇草柄村了解当地村规民约和新农村建设情况,并与村干部座谈,探讨基层党员干部在移风易俗工作中的引导作用。

  据了解,10多年前,草柄村是个“落后村”,村里纠纷多,基础设施差,连一条像样的路都没有。2000年,村民王长勇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积极抓好当地“红白理事会”建设,把德高望重、群众威信高、公道正派的党员干部充实到理事会,强化宣传引导,动员群众移风易俗,并加强督导,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把草柄村建成“文明村”。

  长乐市纪委调研组一行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对草柄村的移风易俗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下一步,将学习推广我市的先进经验,提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减轻农民群众的经济负担,建设文明新长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