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助力卖瓜 市民接力买瓜

困难果农4小时卖出5500斤滞销西瓜

2017-06-28 15:14:1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贤清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陈贤清)  “如果不是爱心人士的帮忙,这些大西瓜就可能烂在地里。”昨日,看着3万多斤滞销的西瓜在爱心人士的接力下找到销路,三山镇泽歧村瓜农薛希财如释重负。

  “儿子遭车祸已经花了所有的积蓄,装假肢还花去10多万元,而唯一用来维持生计的西瓜又卖不出去。”这些天来,薛希财是一脸愁容。

  去年11月,薛希财的12岁儿子薛伟涛因一场车祸失去了右腿,在社会各界好心人捐款40多万元的救助下,儿子留住了生命,装上了假肢,但这也让本就不富裕的薛希财欠下了数万元的债务。生活虽艰难,薛希财还是想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改变家庭的生活。

  薛希财原本在村里承包土地种植了一片23亩的西瓜,他每年都期盼西瓜能丰收并卖个好价钱,早日还清债务。由于精心管理,今年,薛希财种植的西瓜获得丰收,产量能达3万多斤。本想能卖个好价钱,可让薛希财没想到的是,到西瓜成熟时,连日的多雨加上外来的西瓜大量入融,让地里的西瓜无人问津。“去年,还有不少商贩能到我西瓜地里收购西瓜,每斤批发价最高能卖到2元,可今年1元都没人要。”薛希财告诉记者,为了能多卖些西瓜,他曾四处找水果商贩推销自己种植的西瓜,但销量却十分有限。

  望着雨天,看着地里的西瓜,薛希财感到无奈。6月26日,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团队的成员薛姝和薛小艳获悉此事后,立即在微信里发起助力薛希财销售滞销西瓜的倡议。她俩的倡议很快得到了薛建波学雷锋服务队和爱心妈妈团成员的响应。27日中午12时,一场爱心人士认购西瓜的活动在龙田龙鼎新天地广场热闹开场,薛希财将一车车滞销的西瓜运抵这里。“我认购100斤”“我要200斤”“我买300斤”……爱心人士接力买瓜的行动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更温暖着薛希财的心。

  下午3时,这场卖瓜接力活动在福清体育场继续展开,虽然天气时雨时晴,但仍然阻挡不了好心人的热情,大家撑着雨伞,陆续不断地来到货车前认购西瓜。好人鲜桂英将认购的100斤西瓜专车送到了龙田镇等多个敬老院,好人江祖赐购买了200斤西瓜,送到了福清市儿童福利院,一名不愿留名的企业老板用三轮车买走一车又一车的西瓜,他要分给企业的员工……大家的爱心迅速汇集成股股暖流,缓缓流淌在这个午后。

  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团队开展爱心接力卖瓜活动中,“爱在飞翔”“融爱团体”以及“同心会”等多个社会公益团体也纷纷加入活动。下午4时,5500斤西瓜全部销完,而排队买瓜的人还很多。“买瓜献爱心值得。”市民王女士说,虽然自己没买到西瓜,但捐了500元给薛希财,她希望自己的一点爱心能够帮助这个家庭减轻些困难。

  “只要滞销的西瓜还没有全部卖完,我们就继续一斤一元接力卖瓜,直至薛希财3万多斤的西瓜全部卖完。”薛建波说,如果你也想助果农薛希财一臂之力,认购其西瓜,可以与其联系。电话号码为:13107671722。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