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再添一“金字招牌”

福清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17-06-13 14:10:1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杨国才)  6月9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部署创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市领导张帆、王建生、陈恒东、林彤参加会议,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到会指导。

  据悉,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评选的总评年,我市将在6月底迎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检”,只有通过“省检”,才能在7月底接受全国文明城市考评的国检“大考”。

  会上,市委副书记王建生部署下一阶段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张学勇对我市创建工作作了具体指导。他说,福清作为福州地区惟一参评全国文明城市的县级城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树立“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要从严要求,不存侥幸心理,不留创建死角,全面系统地做好迎检准备;要明确要求,做好公益广告、重点整治、提高“三率”、软件材料、负面清单、模拟测评等工作,确保福清在创城总评中取得优异成绩,为福清再添一“金字招牌”,也为福州地区增光添彩。

  市长张帆要求,一要以临战决战姿态投入迎检工作,打好全国文明城市总评这场硬仗。一要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力攻坚,全力以赴做好总评迎检工作;要践行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确保各项迎检准备工作顺利开展;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一鼓作气,力争创城工作取得实效;二要抓好查漏补缺,找准主攻方向,研究过硬举措,确保迎检顺利过关。要强攻突出问题,反复自查自纠,确保问题逐一按时整改到位;要推行网格管理,切实把网格化巡查、亮牌作业工作抓实抓好。三要全面动员形成强大合力,集中精力创建,全力以赴迎检。要压实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抓推进、抓到位;要强化督查,把督查作为推动创建常态化的重要抓手,加大问责力度;要广泛宣传发动,加强正面舆论引导,进一步鼓浓创城工作氛围。

  张帆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念,以必胜的决心、实战的姿态,奋力实现“不丢分、多得分、夺高分”的目标,全面打赢创城这场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