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五小店”整治行动

2017-05-26 03:45:3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 余娇)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近期集中开展了“五小店”和中小餐馆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局从宣传引导抓起点。利用经营户经营场所及LED,发布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音西、玉屏等城区街道的市场监管所组织500多户餐饮经营户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细化分工抓盲点。该局召开6次创城工作周例会和3次创城工作专题会议,明确每个阶段整治的重点区域、整治的重点内容,然后组织执法骨干,按照先商业大街后背街小巷、先餐饮店后其他行业的安排,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指导并督促“五小店”等经营单位依法诚信文明经营。

  规范经营抓重点。该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小餐饮店、糕点店以及药店等经营场所进行逐户排查、登记和规范,实行问题清单销号制度,对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并限期整改落实。统一制作餐饮服务单位的证照、量化等级标志的公示栏,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委托制作并设置文明餐桌提示牌和禁烟标识。

  据了解,在整治行动中,该局共分发各类宣传材料3000多份,出动执法人员千余人次,检查餐饮店等经营户3500户次,引导236户经营户办理相关证照,取缔无证照经营户18户,规范了800多户经营户的经营行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