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乐万家”优秀戏剧展演走进龙田镇友谊村

2017-05-26 03:44:5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林秋明)  5月2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主办,市闽剧艺术研究会承办的2017年“文化惠民乐万家”优秀戏剧展演《杨乃武与小白菜》在龙田镇友谊村上演。跌宕起伏的剧情、演员们精湛的演艺,赢得戏迷阵阵掌声。

  此次演出为今年“文化惠民乐万家”优秀戏剧展演的第二场,由市侨乡闽剧团为广大戏迷带去闽剧《杨乃武与小白菜》。“杨乃武与小白菜”是清末四大疑案之一,发生在浙江余杭。余杭知县刘锡彤之子刘子和看中豆腐房葛小杜之妻毕秀姑。毕秀姑容貌甚美,绰号“小白菜”。刘子和贪恋姿色,用毒药毒死毕秀姑的丈夫葛小杜。案发后,刘锡彤为开脱儿子罪责而陷害新科举人杨乃武。因杨乃武与葛小杜相识,并为其治过病。刘锡彤便买通师爷钱如命,用“移花接木”之计,嫁祸于杨乃武。

  演出前,主办方还开展了“手牵手建设法治福清,心连心构筑和谐社会”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