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志宣传进校园

2017-05-24 12:26: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滕端钦)  为进一步宣传志书“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弘扬读志用志的良好风尚,5月22日,福清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工作人员走进城关小学,开展地方志法规宣传月暨方志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借助文字、图片等资料,向大家宣传依法修志理念,介绍了地方志的功能及其作用、方志工作职责、地方志资料利用等。当天活动还向城关小学赠送福清县志(民国版)、福清市志(1988)、福清市志(1989—2005)、福清年鉴2015、福清市情手册2017等。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清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在认真梳理福清历史文脉,有序开展地方志编纂、整理的同时,还开展方志文化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使地方志不再“养在深闺人未识”,让志书变浩瀚的“故纸堆”为“活资料”,让志书贴近基层、贴近群众,传播福清历史文化,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