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园林管理处开展城区主干道绿化带修剪整形工作

为城市绿带“美颜”

2017-05-23 13:56: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薛雅平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薛雅平)  进入5月,植物进入了旺盛生长期。近日,市园林管理处组织工人对清昌大道、景观大道等城区主干道开展绿化带修剪整形工作(如图),为“创城”工作添绿增彩。

  5月17日,记者在清昌大道广电局路段看到,10多名园林工人忙活不停,有的清除景观绿篱内的杂草,有的手持枝剪、手锯等工具进行修剪,还有工人对修建后的枝叶等清理,做到工完场清。“路边不少枯枝都要及时清理,不然容易砸到行人和车辆。”园林管理处绿化养管队队长张厚贵说,为避开老城区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园林工人每天凌晨4点就上路修剪大树。目前,一拂街、后埔街、渔市街、福和大道、福人路、清盛大道等城区主要道路修剪整理工作基本完成。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绿化带修剪整形工作重点是对倾斜及浅根乔木进行扶正,对影响行人行走,车辆停放、遮挡车辆视线,遮挡路牌、交通信号灯以及对电力、网络通信设施等构成安全影响的乔木、灌木和地被进行修剪,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枯死枝、下垂枝、病虫枝和部分影响树木正常生长的枝芽进行清理。下一阶段,将对西门街、凤凰路、清荣大道、清宏路等主要路段开展绿化带修剪整形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