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水美城市 共建生态家园

福清开展第二轮万人巡河清障活动

2017-05-18 02:15:0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林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林翔 林明)  昨天,我市开展第二轮万人巡河清障活动。市河长办成员单位、水利家园公益团队志愿者、宏路街道社区干部、环卫工人、河道保洁外包服务单位人员等近400人,来到城区活动的主现场——宏路街道金印村关溪河道,开展垃圾捡拾、河道清理等行动(如图),为打造水美城市、同创文明城、共建生态家园贡献力量。

  我市于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万人巡河清障行动。为确保河道水绿岸美,市水资源管理委员会、河长制办公室决定从4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常态化的河道清障保洁活动,原则上每月组织开展1次集中巡河清障活动。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正在忙着作业,志愿者和干部职工分成4组,对河道进行分段清理。有的下河清理淤泥,有的在河边清理杂草,有的在路边清除垃圾,有的负责搬运。此次行动还调用了5台勾机、3辆清淤车,共清理了关溪(金印小桥至南峰村口段)约2.3公里河道,开挖淤泥量2万多方。在大家的努力下,关溪河道焕然一新。当天,我市部分镇街也组织开展河道清障保洁活动。

  据悉,5月15日至5月25日为各镇街河道清障保洁活动时间,届时,市河长办将派出巡查督导组,对各镇街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