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榕树下的宣讲

——干部群众热议“话说民风”

2017-05-15 06:28:5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林文捷) 五月的一都镇生机盎然,在革命老区村普礼村里,别具特色的古民居依山而立,错落有致。5月12日上午,一棵绿荫如盖的百年古榕树下,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围绕 “话说民风”的主题,用生动的语言为干部群众宣讲。大家坐在长板凳上, 边听边记边思考,现场充满浓浓的学习氛围。

  课堂上,王进足讲述了党风、政风、民风的关系,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整堂课内容丰富,既有 理论又有实践,进一步激发了干部群众对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的深刻认识。这场别开生面的“一线课堂”也引起了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 普礼村支书方仁瑞说:“今天王书 记为大家讲民风,村民代表、党员在这里听了都有所感悟。今后,我们会更 加认真地去和村民加强沟通,把村规民约落实到位。”

  “王进足书记在课上畅谈民风,让我们受益匪浅。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王进足书记的讲话精神,领 会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都镇团委书记黄捷说。 “今天王书记给我们讲的课,深入 浅出地讲解了我们的党风、政风和民风之间的关系,我觉得讲得很实在、很实际、也很到位。”普礼村村民林圣焕对记者说。

  据了解,把课堂搬到一线,是我市贯彻落实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开展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一项创新 举措。此前举行的3场培训课,分别围绕群众关心的“美丽乡村”建设、平安综治、“两违”治理等内容,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和人大代表、村干部等主讲。每次“一线课堂”的讲课内容,都录制成视频教材,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向全市干部群众播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