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荣大道完成绿化改造提升工程

增种900多株香樟树

2017-05-11 00:19:1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薛雅平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薛雅平)  记者昨天获悉,清荣大道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已于近日全面完工,900多株新种下的香樟树立于道旁,为融城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如图)。

  今年以来,市园林管理处大力推进城区绿化改造提升工程,不断为城市增添“新绿”。记者昨天在清荣大道“两馆一中心”段看到,此次绿化改造提升工作,结合原有长势良好的乔灌木,设计增加了一排香樟树及三角梅。目前,香樟树上已长出点点新叶。“清荣大道绿化提升于4月18日开始,范围从宏路到立交桥,长约6.5公里,共栽种香樟树900多株、三角梅近300株。”市园林管理处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宗敏告诉记者,数月后,这些新种植的香樟树将会长出茂密的叶子,与道路内侧的榕树相呼应,形成林荫绿道。同时,三角梅间隔搭配,可丰富绿化层次,美化道路两侧景观。

  据介绍,一拂公园绿化改造提升工程目前也已完工。清盛大道、清昌大道、福政大道、福耀路、福俱大道(融侨大酒店—京东方)等城区主干道绿化花化提升工程正在进行前期规划设计,江滨公园、虎溪公园、龙江两岸公园相应节点的花化彩化香化等设计工作正在进行,这些绿化工程预计年内可全面完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