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开展小餐饮小作坊专项整治

2017-05-10 10:31: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 余娇)  连日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小餐饮及小作坊专项整治,依法取缔无证无照小餐饮,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消除小餐饮小作坊食品安全隐患,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在小餐饮整治方面,该局集中力量和时间,依次对主街道、次街道、农贸市场、校园周边和背街小巷的中小餐馆,开展清理无证无照经营执法行动,对无证无照的经营户,进行查处取缔和办证疏导,规范中小餐馆经营行为。同时,加强日常督导检查,不断督促经营者落实证照、文明餐桌提示牌、健康证、操作规范、“门前三包”、环境卫生等方面主体责任,按照扫地、清沟、摆清楚的要求,做好室内室外、房前屋后、污水、垃圾以及店内物品的有效摆放,保持场所干净整洁,彻底改变脏、乱、差现象,达到“设施齐全、管理完善、操作规范”的要求。

  在小作坊整治方面,该局集中查处取缔一批生产条件恶劣、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作坊、黑窝点。同时,按照扫地、清沟、摆清楚的要求,督促食品经营户落实“门前三包”、环境卫生等主体责任,做好室内室外、房前屋后、污水、垃圾以及店内物品的有效摆放,保持场所干净整洁。

  据了解,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该局加强领导,成立统一行动领导小组,抽调机关部分工作人员充实到各市场监管所,特别是城区市场监管所一线队伍。实行整治行动日报告制度,各市场监管所每天至少开展一次统一集中行动。加强督促检查,成立督查组,每天对各单位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按有关规定予以问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