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积极践行“每日5事”

2017-05-10 11:30: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颜阵寒 通讯员 融组)  5月5日,市委组织部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提升干部职工环境保护意识,举办了以“做好环境保护,提升文明素质”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会上,组织收看了环保宣传教育片《家》,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对当前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表示关切。在学习了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每日5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自觉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据了解,“每日5事”环保活动,即每天做5件小事改善环境,具体包括:简行(使用最便捷最环保的方式出行,如公交、地铁、骑车或者步行)、俭能(使用节能产品,注重使用细节,及时关灯、关水)、捡扔(垃圾分类和废物利用)、减用(减少使用一次性产品,如一次性筷子餐盒、塑料袋等)、拣食(选择并尽量食用当季本地农产品,减少农产品在运输中产生的碳排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