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好人”侯选人何坤华带领志愿者慰问云南贫困家庭

2017-03-06 02:33:0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陈希龙)  3月4日,“福建好人”侯选人何坤华带领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及部分云南的志愿者,前往云南寻甸县柯渡镇松林村,开展学雷锋活动,看望慰问4户困难家庭,让山区困难群众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当天,何坤华驱车带队从昆明市出发,翻山越岭,一路颠簸,花了3个多小时,才来到距离昆明市130多公里的寻甸县柯渡镇松林村。

  他们看望慰问了77岁的困难户张兰英。张兰英双目失眠,老伴已故,独自生活。何坤华等人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向她送去慰问金1700元和一袋大米、一桶油、一箱饼干。

  杨成学、陈桂枝夫妇常年多病,无经济来源,人畜混居,生活环境很差。接过志愿者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时,两位老人拉着何坤华的手,一直问何坤华是哪里人。何坤华只告诉他们:是福建福清人。

  18岁的蒋国芳是个孤儿,现有一个8个月大的儿子,一家3口仅靠其丈夫打工维持生活。不幸的是,今年1月,她丈夫在工地意外出事故,住院治疗花了一大笔医疗费。当天,何坤华等人详细询问她丈夫的病情,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交代她丈夫要安心养伤。

  龙文聪的妻子已故,平时靠种土豆供养女儿上大学和供养76岁的老母亲,生活十分困难。当天,何坤华一行与龙文聪的母亲拉家常,了解其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何坤华一行共向4户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6800元和大米、油、饼干等慰问品,其中何坤华个人捐出5000元和部分慰问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