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清理龙江河畔垃圾

2017-03-15 06:17:3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夏巧鸿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夏巧鸿 通讯员 卢希)  3月12日,4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在斜风细雨中,沿龙江河畔林则徐公园段清理白色垃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河边的生活垃圾被基本清理干净。

  “保护母亲河,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是我们每个团员青年应尽的责任。”当天,虽然飘着微微细雨,脚下的道路也是一片泥泞,但青年志愿者们丝毫没有退缩,纷纷拿起捡拾垃圾的夹子和垃圾袋,仔细清理河岸边的白色垃圾和生活杂物(如上图)。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塑料袋、纸片、玻璃瓶、易拉罐一一被清理出来。冷雨中的红色马甲,成为龙江畔的一道独特风景。

  据悉,此次保护母亲河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由团市委、市委文明办、市园林管理处联合组织开展,以“保护母亲河,共建青春家园”为主题,是团市委“保护母亲河”生态环保宣教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示范带动全市广大青少年弘扬雷锋精神,树立爱绿植绿护绿意识、生态环保意识,共同为“绿色福清”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