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镇多举措引导村民文明过清明

2017-03-28 16:52:2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王燕燕

  福清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燕燕) 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村民文明祭祀、平安祭祀,使全镇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文明、绿色、有序的清明节,三山镇多举措积极引导村民文明过清明。

  改革丧葬陋俗,体现文明新风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LED屏滚动播放、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文明祭祀内容,引导村民用绿色环保的祭扫形式进行祭奠,鼓励村民通过鲜花、音像、网络等绿色文明的方式来缅怀先烈,追思先人。

  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祭祀新风

  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挥率先垂范作用,自觉进行文明祭祀,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边群众。在各中小学中开展“保护环境 文明祭祀”宣传活动,通过对中小学生的宣传,带动家长树立文明祭祀新理念。

  启动防火预案,保障安全祭祀

  启动森林防火工作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应对突发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各村组建志愿队伍加大巡查力度,重点抓好祭奠活动防火安全,对重点地段做好重点防范,并对不文明祭祀行为要进行宣传劝阻,确保清明祭祀安全有序进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