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2017-04-11 05:59: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谢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 余娇)  记者昨日从福清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日前,该局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春季各级学校内设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学校食堂62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

  据了解,专项行动中,该局工作人员通过校园宣传栏、发放材料等形式宣传食品安全进校园的意义,并深入学校食堂现场指导操作间布局,进一步规范“生进熟出”的流程布局和加工操作流程,摸底造册《学校内设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暨动态等级评定表》。在此基础上,重点对学校食堂持证、食品采购索票索证、餐饮具消毒处理等落实情况进行排查,整治存在问题,消除安全隐患。该局要求学校食堂须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组织从业人员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培训,实行《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公示栏》等责任制度“上墙”,公开投诉举报电话。

  据悉,市场监管局还将与教育主管部门配合推进“明厨亮灶”工程建设,计划在百余家学校食堂安装摄像头,实施动态监管,加强食堂餐饮安全管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