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信义哥”黄贺乐走进波兰村分享诚信事迹

2017-04-14 02:02:3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陈生)  4月13日,由市社科联、市诚信促进会和镜洋镇联合开展的创建“诚信美丽乡村”诚信典型讲堂在波兰村举行。

  讲堂邀请市诚信促进会会员、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港头镇村民黄贺乐,为近百位村民讲述其践行诚信的事迹。

  “7岁那年,我父亲因欠债远离家乡,从此音信全无。从13岁起,我就四处打工,用了20年时间,终于将父亲所欠的债务连本带息总共20余万元全部还清。”黄贺乐讲述了其坚守人生信条,替父还债的往事。其发自内心、感人至深的情怀和品质,让村民们深刻理解诚实守信的价值和真谛。

  “黄贺乐一步一个脚印践行诚信做人的传统美德,被誉为福清‘信义哥’,还当选2012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值得我们学习。”大家表示,黄贺乐的感人事迹对村民们产生了共鸣。

  市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祖官表示,举办创建“诚信美丽乡村”诚信典型讲堂,旨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推动农村群众学习诚信典型,促进文明建设、诚信建设、诚信宣传教育向农村延伸,不断推进我市“诚信美丽乡村”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