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积极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累计完成绿化面积413.25亩,完成投资9739.7万元

2017-04-13 17:10: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陈生)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 悉,目前我市正积极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据了解,此次我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目标及主要任务是,大力推进绿色城市、绿色村镇、绿色通道、绿色屏障和生态文化等五大工程建设。创建期主要目标是:全市 森林覆盖率达到41.55%;城市建成 区森林覆盖率达到28.41%,建成区 绿地率达到35.49%,建成区人均公 园绿地达到21.28平方米;铁路、高 速公路、国道可绿化里程绿化率达 到100%,省道可绿化里程绿化率达 95%,县乡道可绿化里程绿化率达 85%;镇和村庄至少有1处公园,绿地比例达到94.12%,76.47%的镇人 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5.5平方米以 上;沿路、沿江、沿海、环城一重山可 绿化的宜林地绿化率达100%;交通 干线“青山挂白”植被恢复的治理率 达 100%;水岸宜林地绿化率达 83%。创建期规划实施的项目共 50个,规划总投资14182.89万元。

  为此,我市先后制订《福清市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和《福清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并下发责任分解表及项目责任 清单,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照目标任 务,积极抓好项目建设。同时,大力 推进一都镇和南岭镇“绿色乡镇”创 建工作和110个新农村建设绿化项 目建设(新农村绿化项目计划总投 资4000万元)。

  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完成绿 化面积413.25亩,其中,城市片林 (观音埔湿地公园和溪下湿地公园) 建设143亩、龙江南路绿化75亩、融 宽环路绿化114亩、环城路(龙江南 路C段)防护绿地建设75亩,另有 虎溪公园南非园、融侨园及林荫路 改造等9个项目建设,累计投资额 达9739.7万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