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约低碳出行 爱护美丽家园

市总工会、市委统战部机关工会举办“亲近大自然·环保健步行”活动

2017-04-17 10:52:5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陈生)  4月15日,由市总工会、市委统战部机关工会联合举办“亲近大自然·环保健步行”活动。市领导陈存枫、陈恒东、林鹤志与市总工会、市委统战部、外侨办、台办、民宗局、侨联、台联、工商联以及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职工、各镇街统战委员等约120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9点整,大家简单了解黄檗寺的修建情况后,有序排队,每人带着主办单位分发的垃圾袋和手套,从黄檗寺出发,边走边捡垃圾(如下图)。

  记者看到,黄石步道(黄檗寺至石竹山)沿路有不少矿泉水瓶、易拉罐、塑料袋、包装袋等,这些垃圾分散在路面、山坡和路边沟渠里。大家齐心协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跋涉,每人都拎着多个垃圾袋来到终点站——石竹山,并把垃圾集中放到收纳点。

  由于当天是周六,不少小朋友也跟随父母,参与活动,为保护家园出力。他们表示,能在周末时间亲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又能为环保事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感到很开心。

  “既能步行健身,又能保护环境,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多参加……”一位干部说,作为一名市民,不乱扔垃圾是最起码的自我要求,所有的人都应该爱护家园。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和社团都在自觉参与环保活动或其他公益事业,此次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将倡导更多的人参与类似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