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在阅读中健康成长

台湾著名儿童作家林玮到4所小学开讲

2017-04-19 14:03:5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林秋明)  4月18—19日,台湾著名儿童作家林玮受邀来我市开展儿童文学讲座。她先后到瑞亭、石门、百合、崇文等4所小学开讲。

  林玮是林良的女儿,儿童作家、画家,曾任儿童文学学会秘书长,创作及翻译了20多部作品,代表作有《永远的小太阳──林良》、《小铁人向前冲》等。林良是台湾儿童文学泰斗、台湾现当代儿童文学之父,在长达60多年的创作生涯中,以温情脉脉、诗意盎然的笔触,为孩子们创作、翻译了200多册儿童文学作品。其中散文集《小太阳》享誉台湾文坛,儿童文学论文集《浅语的艺术》更是两岸学者共同推崇的经典之作,曾获得台湾文艺“终身成就金鼎奖”等。

  两天来,林玮以其父亲的童年足迹为线索,将林良爷爷的不老童心和优秀作品分享给孩子们,让孩子们感受到林良爷爷虚怀若谷的胸襟,让孩子们在感受林良爷爷的温暖文字中喜欢上阅读、喜欢上写作。讲座对林良爷爷的经典作品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始终贯穿两岸传统文化交流的主线,对于加强青少年心灵沟通和情感交流、增进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具有积极意义。

  “帮助孩子们亲近书本、爱上阅读,是我送给孩子们最珍贵礼物。”她说,通过阅读,可以架起与世界沟通和交流的桥梁。爱看书的孩子不会变坏,孩子要在快乐的阅读中健康成长。童年阅读的经历,会成为孩子终生的美好记忆。

  图为林玮接受采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