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工右肩被搅拌机转轮卷入 消防官兵紧急帮其脱困

2017-04-26 13:33:4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肖龙)  4月24日晚,龙山街道东刘村附近的一个工地内,有个女工的右肩卷入水泥搅拌车转动滑轮中。庆幸的是,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施救,帮其成功脱困。

  当晚,音西消防中队安排5名官兵赶到现场处置。当时,该女工右肩被卷入转动滑轮缝隙中,其身体几乎倒挂在搅拌车上。消防官兵找准滑轮与水泥罐罐体之间的一个受力点,并在底部垫上木块,用液压顶杆逐步撑大滑轮与罐体间的空间。几分钟后,该女工成功脱困。经检查,该女工只是肩部肌肉和关节受伤,没有生命危险。目前,已在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据悉,当时,该女工正在操作搅拌车转动装置,其衣服不慎卷入转动滑轮中,突如其来的外力一下子将其右臂往滑轮里带,幸亏搅拌车司机和其它操作工人及时发现,快速关闭转动装置,并奋力拖拽其身体,防止继续往里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