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在我身边”征文评奖活动落帷

2017-04-25 11:05:2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郭成辉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 马勇)  4月23日,“慈善在我身边”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市教育局举行。本赛事由市慈善总会联合市文联、市教育局、福清侨乡报社、市作家协会共同举办,相关部门领导和获奖师生共计200多人出席颁奖仪式。

  为进一步讴歌凡人善举,宣传和推广慈善典型,弘扬福清儿女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激发全社会的慈善热情,市慈善总会联合相关单位从2016年9月10日至11月30日,面向全市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在校学生及社会开展“慈善在我身边”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活动总共收到应征稿件6000多篇,经过现场对每个组别进行三轮严格筛选,并对作品的文学品位、独特的视角和个人体验等进行评选,共有90篇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同时,根据各校来稿、教师指导情况,评出16个优秀组织奖、16名优秀教师指导奖。其中,小学组有林婧怡、周靖潇、邱铃滢等35人获奖;初中组有黄书涛、张睿逸、杨舒洁等23人获奖;高中组有王璞、吴心玫、林梦楠等15人获奖;大学生组有谢咏琪、张文君、刘盛欣等8人获奖;社会组有锜炜、陈文栋、林秀娥等9人获奖。福建师大福清分校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龙山中心小学、融城中学、城关小学等16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江少英、陈绍銮、陈文栋、陈舟、韩湖等16名教师获得优秀教师指导奖。

  据了解,福清市慈善总会于2008年9月26日成立。9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福建省、福州市慈善总会的关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下,倡导“人人可慈善,行行能慈善”理念,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和创造活力,广泛开展了“赈灾、安老、慈孤、扶残、助学、建所、助医”等活动,使和谐社会建设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