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革命老兵 继承光荣传统

2017-05-04 15:06:1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高兴铨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通讯员 高兴铨)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昨天上午,福清市光荣院里歌声飞扬,欢声笑语不断,来自福清边防大队、机动三中队和福清市义工协会组成的志愿者在这里开展“五四”献爱心活动,将温暖关怀送给光荣院里的老战士们。

  住在光荣院的老战士们有的参加过抗美援朝,有的参加过解放战争,他们胸前的军功章十分醒目,引得大家注目围观。大家坐在老战士身边拉家常,忆往事,聆听曾经发生在他们身上的革命故事(如上图)。边防战士为老战士献上祝福歌谣和精心准备的长寿面。94岁的老战士王世德格外开心,看到大家欢聚一堂,品尝美味,其乐融融,现场即兴扭起秧歌,赢得阵阵喝彩。

  边防机动三中队的战士马建森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革命前辈当年历经枪林弹雨,才有大家的幸福生活。作为部队的一员,一定会继承革命优良传统,扎根部队,磨砺自己,为保家卫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