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评出“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乡风”好榜样

余芳、陈裕兴上榜

2017-03-29 00:08:3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林秋明)  福州市“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乡风”好榜样名单日前揭晓,我市余芳、陈裕兴榜上有名。

  据悉,此次评选旨在树立一批先进典型,通过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村民破除陈规陋习,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推动乡风民风文明起来。福州市有10人获评“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文明乡风”好榜样。

  余芳是龙田镇前坑村村支书。作为村里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带头人,她以身作则,简办儿子的婚事,把剩下的百万元酒席巨款全部捐给了福清市慈善总会,为我市乃至福州市移风易俗、简办婚事作出示范。陈裕兴系南岭镇西溪村退休干部。他看到村里存在大操大办红白喜事现象,结合村情、民意开展了一系列移风易俗工作,其中包括广泛发动村民筹集11.8万元资金建成了两层共240多平方米的村老人会活动中心,并添置了婚丧用具,供村民简办红白喜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