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来融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

2017-03-30 08:26:3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陈希龙)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来融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3月2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来福清调研,先后察看了坤彩科技、祥兴集团、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环石竹湖北岸休闲步道一期工程共4个项目。在调研过程中,他对几个察看点项目建设发展及福清一年来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倪岳峰在企业转型发展、产业集群培育、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文明、社会民生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福清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在“新福建”和“新福州”建设中当好排头兵。

  会议指出,在当前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倪岳峰来福清调研指导工作,对我市更好地抓好下一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倪岳峰来福清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迅速的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铆足干劲往前冲,以优异成绩向省、福州市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一要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按照倪岳峰提出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的要求,对福清实体经济发展进行深入调研和谋划,把握当前实体经济发展面临的优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发展思路、方向和举措。特别是要坚持“政策推动、服务促动、创新驱动、项目带动、产业联动”的思路,完善并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开展好服务实体经济和重点企业行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策划生成运作好实体经济项目,推动三次产业跨越提升、融合发展。

  二要强化生态文明建设。要持续对接福州生态水系治理、绿化福州建设等中心工作,加快实施我市原水“六库一渠”连通和生态水源“两江六溪”整治工程,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福清”行动,持续深化畜禽养殖污染整治、“青山挂白”整治、水土流失治理等专项行动,让生态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三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要总结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建设中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通过引进优质资源和社会资本相结合,推进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项目建设,提高优质公共服务产品供给能力,让群众得到更加均等的公共服务。要落实好年初安排的为民办实事项目,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