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福清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视频会议

2017-04-10 00:13:3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颜阵寒)  4月6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视频会议。市领导张帆、潘俏黎、高双成、陈代祥在福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必将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试验区和生态省建设。全省上下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统筹协调好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福建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和行动要再深化、再加力。要精心组织实施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今年17项重点改革任务,确保4月份全部出台实施方案,尽快取得突破、取得成效,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成果;二是自查整改要下狠心、下狠劲。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把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作为对最广大人民负责的具体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开展自查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三是社会引导要更广泛、更深入。要加强生态文明各项制度内涵和改革方向的解读和宣传,增强大众生态文明意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