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精准发力 落实责任

福清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17-04-13 00:17:2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陈希龙)  4月11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总评迎检各项准备工作,打造整洁靓丽、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确保以最好状态迎接今年总评验收,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市领导王进足、林中、林健、王建生、张新怿、陈恒东、林彤、高双成、林峭立、陈代祥、郑进德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代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结了我市去年以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创城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市委文明办对关于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智能管理、提升创城工作效能的实施方案进行说明,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玉屏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对我市去年以来文明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去年以来,我市启动了文明城市、单位、村镇、学校、家庭“五大创建”,开展了市政道路、景观改造、绿化美化等环境整治“七大战役”,实施了创建氛围、市民素质等“十大提升行动”,文明城市创建呈现出硬件设施更加完善、城市管理更加精细、人居环境更加美化、窗口服务更加规范、市民素质更加文明的良好态势,这些为我市做好今年总评迎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如何抓好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王进足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既是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形象的过程,也是惠及人民群众、保障改善民生的过程,更是推动加快发展、提升综合实力的过程。

  王进足要求,一要凝聚共识,坚定志在必得的决心和意志。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全面深入地抓好总评迎检工作,切实做到认识、信心、决心、力度和实效“五个增强”,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好成绩。

  二要精准发力,抓住至关重要的环节和领域。要紧盯重点领域,狠抓关键环节,全力补齐短板,攻弱点、促提升,破难点、解困惑,抓热点、惠民生,树亮点、创品牌,细节点、求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三要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态势和格局。要拿出铁的决心、手段、纪律,上下同心、左右联动、合力攻坚,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扎实抓好文明创建工作。要强化协作、凝聚合力,形成推动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宣传、鼓劲造势,形成更好的创建工作氛围。要强化督查、严肃问责,把这次创城迎检列入一线考察干部范围,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推动工作落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