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福清”发展营造安定和谐环境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17-04-12 12:11:5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陈希龙)  昨天,市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大福清”发展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领导王进足、王建生、张新怿、罗晓晖、陈明俤、俞大军、林峭立、张忠康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福州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我市去年政法工作情况,并对今年政法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还宣读表彰了福清市2016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下发了2017年度镇街党政领导综治(平安建设)责任书。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政法机关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忠实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做到制度建设有新成效、矛盾化解有新进展、重点整治有新突破、社会治理有新亮点,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大福清”建设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王进足要求,一要以更加清醒的认识,精准把握政法工作的严峻形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社会治安所面临的形势,深入分析我市政法工作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想方设法把各类问题解决好,千方百计把安定稳定管控好,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平安福清”创建工作。要紧扣全局发展来抓创建,找准政法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紧紧围绕当前正在推进的“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等重点工作,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福清发展保驾护航。要紧扣安定和谐来抓创建,通过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把社会风险安全隐患、社会治安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案件多发、重点群体管控、道路交通安全等问题逐个解决到位,为维护全市安定稳定扫清障碍。要紧扣社会治理来抓创建,通过实施社会化、网格化、法治化“三化”管理模式,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整体水平。要紧扣改革创新来抓创建,坚持改革突破、创新突围,创新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式,推进政法综治工作更加科学、高效。要紧扣舆论引导来抓创建,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积极创新政法宣传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报社、电视台、微信等宣传平台作用,广泛宣传政法工作的新成效、平安建设的新成果,政法干警的先进事迹等内容,进一步集聚全社会正能量,切实为福清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政法综治队伍。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党的领导,健全激励机制,严明作风纪律,结合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讲政治、比忠诚,讲责任、比担当,讲廉洁、比干净,讲创新、比亮点,讲实效、比实绩的“五讲五比”活动,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生对福清市“平安2017”综治平安巩固提升行动方案及奖惩办法进行了解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