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城乡文明升级版

福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乡村”统一行动

2017-05-04 12:20:1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贤清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陈贤清)  全市动员,全民参与。昨天起,一场以“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的统一行动在我市拉帷。

  “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乡村”是我市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的惠民工程。据了解,此次全民参与的“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乡村”行动主要任务将突出抓好老旧小区、农贸市场、水系整治和厕所标准化改造等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围绕维护群众利益,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城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同时,坚持项目带动、品牌带动,认真组织实施文明创建和市容环境整治工程,不断提升文明创建软实力和硬实力,打造城乡文明升级版,让城乡居民共享建设成果。

  据悉,统一行动内容包括: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市容市貌大整治、交通违法大整治、市民素质大提升等创城活动;开展以美丽乡村、家园清洁行动为主题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创建文明村镇等活动;市直各部门、各社团组织同步组织开展本单位卫生清扫活动;全体兼职委员带领各单位干部职工分赴所挂钩联系点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各工业区、各镇街动员辖区企业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