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玉融”移动图书馆上线

2015-04-29 16:34: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国才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记者 杨国才) 4月27日,由省阅读促进会赠送的学习平台“书香玉融”移动图书馆正式上线开通,可为广大市民提供数字阅读服务。市民登陆专题网页(网址:http://fuqing.chineseall.cn/),即能免费阅读。

  据了解,“书香玉融”移动图书馆提供了正版数字图书和有声图书。数字图书内容包括经典名著、名家小说、畅销书籍、教育读物、文艺精粹等各类大众社科类图书;有声图书则包括单田芳、袁阔成、郭德纲等名家的经典评书相声,还有近年来流行畅销的文学作品录制的有声图书。

  “书香玉融”移动图书馆属于互联网开放式的数字图书馆,用户获得账号后便可访问阅读。此外,还提供了手机客户端,支持移动阅读,读者可以将图书、听书免费下载到手机上阅读、收听。移动图书馆目前拥有正版图书25万套,开设阅览室、听书馆、新闻浏览、阅读活动等平台,还可以给每个单位开通专属读书网页,免费提供300册数字图书,开通个性化数字“微书房”。

  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书香玉融”移动图书馆上线,旨在呼吁市民“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真正成为福清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特质,让书香成为文化福清的重要内涵和显著标志,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书香溢满玉融的浓厚文化氛围,为全面建设“文明福清”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文支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