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建立50个阅读驿站

2015-04-10 14:44:1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盼兰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0日讯(记者 陈盼兰)  记者昨天获悉,为推动“书香玉融”悦读工程深入开展,引领带动广大市民提高阅读热情和文化追求,我市将在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建立50个阅读驿站。4月2日,市委宣传部组织相关单位为阅读驿站采购图书6600多本。

  据介绍,“书香玉融”悦读工程是我市今年实行的一项全民阅读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文明办、市文体旅游局、团市委、市文联、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清分公司、市图书馆、阅读协会等单位承办,旨在引导广大干部养成读书爱书的习惯,持续推进“以文化人,文化涵养文明”机制,让书籍在流动中更好地传递知识,传播正能量,塑造诚信人格,促进社会和谐。“书香玉融”悦读工程将在全市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广泛建立阅读驿站,通过社会捐赠、财政支出相结合的方式,为各阅读驿站提供各类书籍供广大市民借阅。目前,阅读驿站已初步选定50家,包括咖啡店、茶店、星级酒店、民营企业、文明窗口单位、机关单位等。

  4月2日,市委宣传部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在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发行中心举行的“福建2015年馆配图书样采会”,共采购了6600多本图书,包括历史、名人传记、各类畅销书、精品书等,总价值约20万元。据悉,4月23日,我市将举行“书香玉融”悦读工程启动仪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