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旅游频道 >> 正文

天生海水温泉

2014-07-31 10:10: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春日洗浴,升阳固脱;夏日浴泉,暑温可祛;秋日泡泉,肺润肠蠕;冬日洗池,丹田温灼。

  位于新厝镇国家AAAA级景区的天生海水温泉,置汤池于美景中,源引原脉海汤入池,大大升华了温泉文化的内涵。海水温泉不但具有良好的保健、养生疗效,还能让人享受到无穷的乐趣。

  据天生农庄负责人朱志鹏介绍,海洋素来被称为“生命的摇篮”,水中富含天然矿物质及微量元素。而海水温泉——一种源自海洋的地热资源,因特殊的地质断裂带造成岩层破碎,由海水倒灌渗透地下而形成。它汲取海洋精华,融合地热的作用,造就了天然的医疗级“养生金汤”。

  据著名养生保健专家陈明宇介绍,海水温泉是温泉中的极品,其养生价值及对人体的调理改善功能自然优于淡水温泉。它不但能更好地改善新陈代谢,协调人体内分泌器官的活动,还能使皮肤更有弹性、柔嫩光滑。另外,海水温泉更具医疗价值,可降低神经末梢的兴奋性,缓解肌肉、肌腱和韧带痉挛及僵直状态,产生镇痛效果。同时还具有抗炎消肿、解痉镇痛、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等作用。它能减少炎症产物及代谢产物的堆积,加速组织再生能力和细胞活力,有利于水肿的消退及组织的修复,对风湿性关节炎、心血管疾病、失眠症、肠胃病等,也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据了解,天生海水温泉经福建省地质工程研究院取样检测,氟及偏硅酸含量均超过国家医疗级标准。温泉中氟离子的含量已达到医疗价值及命名浓度标准。氟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有利于钙和磷的利用及在骨骼中沉积,可加速骨骼的形成,增加骨骼的硬度。海水温泉中含有氟,对于人体有预防龋齿、改善甲状腺机能、保持骨骼发育正常的功效。偏硅酸温泉对于心血管、胃、骨骼生长等均有保健作用,对人体主动脉具有软化作用,对心脏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神经功能紊乱、胃炎及消化道溃疡也具有一定的医疗保健作用。海水温泉还特别有利于儿童智力的发展及骨骼的成长,也可防止老年骨质疏松。

  目前,天生海水温泉建有五大特色功能池——

  SPA动压池:它是省内最大的水疗动压池,多达89个动压点,是普通温泉动压池的2倍。通过水动力冲击及水温刺激,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加快新陈代谢,下降舒张压,消除疲劳,增强体质。鱼疗池:在鱼疗池,能存活于43℃的温水中的ANGDA(亲亲鱼)会啃去体表老化的皮质,清理毛孔里面堵塞的细菌和汗渍,享受鱼儿带来的美肤养颜神奇功效。矿沙浴:利用温泉高热,将矿砂自然加温并覆盖人体,在高温环境下,人体通过加速血液循环大量排汗,排除人体的炎性渗出物和发热性物质,祛除体内毒素,为身体提供足够的氧,同时吸收热矿中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治疗风湿、感冒、腰骨痛、关节炎的良方。石板泉:取材自然大理石,利用丰富的温泉热能进行均匀导热,将石板自然加热至42℃的理疗温度,通过热能传导,改善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对风湿病、关节炎有独到疗效。“漂浮泉”:利用来自以色列以东的死海特殊海盐,打造独具特色的“漂浮泉”。通过改变温泉水密度,使身体处于失重漂浮的状态,通过“无支点睡眠”方式改善失眠、焦虑等症状。同时,死海中的钾、镁、溴化物、钠、锌、硫黄,氯化物和微量元素,可以杀菌、消炎,使细胞再生,美肤健体。

  天生海水温泉,荟萃了温泉文化的精华。身在“天生”,物我两忘;畅享温泉,乐不思返。

相关新闻:

  妙趣连连的天生海水温泉作者:林秋明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4-8-6

  天生海水温泉位于新厝镇4A级旅游景区——天生农庄内。对海水温泉“功能房”情有独钟的市民,一定会对这里精心设置的冰屋、湿蒸房、低温发汗室、能量房、森林氧吧等五大功能房难以忘怀。

  置身“湿蒸房”,给肌肤补水,将体内毒素和有害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能起到消除疲劳、减压降脂、改善人体循环、调节生理机能、提高免疫力的作用;置身“低温发汗室”,将体内毒素排出的同时,还能提高皮肤的透气性和自洁能力,达到美容减肥的效果;而置身“森林氧吧”,独特的环境,能缓解烦躁不安、头昏眼花、呼吸不畅、食欲不振等亚健康状态,帮助人们迅速恢复旺盛的精力。

  据专家介绍,历经4000年浸润的温泉文化,沿袭了《黄帝内经》、《素问》、《金匮要略》等传统医学养生成果,从而使加料温泉被誉为“中华汤”,并以“汤治”驰誉世界,是中国温泉文化的精髓。

  据天生农庄负责人朱志鹏介绍,他们精心打造的“五汤”系列,已成为省内外休闲旅游的专享品牌——

  保健滋补·中药汤:精选珍贵中药材,设灵芝泉、薄荷池、艾叶池、枸杞泉、红花泉、人参泉、当归池、杜仲浴、生姜浴等中药汤池。矿化海汤融入中药独有的功效,更具保健效果。

  悠悠茗享·茶叶汤:绿茶、红茶、苦丁茶、普洱茶,分入4口汤池之中,绿茶润肤排毒,祛暗疮,白嫩肌肤;红茶消炎杀菌,利尿解毒,提神消疲,生津清热;苦丁茶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普洱茶分解脂肪,排毒瘦身。

  香气四溢·酒类汤:浸入酒类汤,在香气四溢的环境中,以啤酒浴放松肌肉,安抚情绪;以陈醋浴紧肤祛皱,增强肌肤弹性;以红酒浴美容护肤,软化血管,抵抗衰老;以白酒浴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以黄酒浴活血祛寒,通经活络,抗衰护心。

  独具芬芳·花类汤:熏衣草与天然海水温泉相融,能帮助睡眠,舒缓压力,松弛肌肉;茉莉花与海水温泉相融,能安定情绪,调节内分泌,润泽肤色,增强机体应付环境能力;菊花与海水温泉相融,能散风散热,平肝明目;郁金香与海水温泉相融,能让生命长青,与美丽相伴;月季花与海水温泉相融,能活血、消肿、敷毒;迷迭香与海水温泉相融,能消除胃肠胀气,增强记忆力,减轻头痛症状,改善记忆衰退,减少头皮屑;玫瑰花与海水温泉相融,能使肌肤红润细嫩,容光焕发。

  女士挚爱·养颜汤:芦荟、香薰、椰奶、鲜奶,本是美容圣品,天生海水温泉将这些融入海水温泉中,让芦荟清热解毒祛暗疮,集健康与美容一体。而香薰精油融入海水温泉,更加香气怡人,能润肤养颜;加入椰奶的海水温泉,排毒养颜,去皱除斑,美容益肤之功效更独到;加入牛奶则护肤养颜,美白保湿,对防止肌肤干燥之功效更明显,是冬日女性泡汤的不二之选。

  为了做大做强海水温泉文化,天生农庄还引入中医学专业理疗团队,涵盖温经火疗、刮痧清暑、调息足疗,点穴通脉。当然更少不了传统的推拿整骨、拔罐艾灸等。泡汤通筋之后,专业的理疗将对腰椎疾病、风湿、失眠、神经麻痹等病症起到积极的治疗作用。

  一场放松身心的温泉之旅怎能少了大饱口福的愉悦?在天生海水温泉的水岸餐厅,人们除了欣赏碧波荡漾的美好景致外,还可以专享到来自法国、意大利等亚欧国家,以及中国各地的特色美食。

  不少体验过天生海水温泉的省内外游客由衷感叹:在天生农庄,保健与养生同样惬意,美食与美景同样醉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