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旅游频道 >> 正文

后溪生态景区

——拥抱大自然体验动感魅力

2014-06-26 09:49:2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郭成辉

龙潭风光

马齿石

马齿石

龙潭瀑布

  后溪生态景区位于一都镇后溪村,从福清城区到后溪景区47公里,约1小时多的车程。听游客说,近年在后溪恒源生态旅游开发公司的经营下,服务设施逐步完善,旅游景点得以开发,已经成为市民休闲旅游不可多得的一个好去处。上周末,记者一行摄影爱好者结队前往探个究竟。

  不看不知道,看了才感慨万千!在一都辖区175县道行驶中,由于往来车辆较少,就觉得道路挺宽敞的。转入景区道路,记者叮嘱驾驶员陈师傅:“到景区的道路狭小弯曲,你们可得开慢点哦。”不料陈师傅说:“你out了。”果然是落伍了!记者看到,从一都善山起点至景区的9公里山道,已经被拓宽成为双车道7米宽的水泥路面啦。靠近悬崖的一边,建设者们为了安全起见,全部筑起水泥挡墙进行防护。此外,在9公里山路的弯道中,记者逐一数了一遍,沿途设置了12个凸面广角镜,便利往返车辆安全交会。

  在景区记者获悉,早在2010年,景区管理处就斥资拓展了过溪景区水泥路面。由后溪景区经火烧仑村直达过溪景区,全长5公里,路面宽5.5米,极大地方便了游客前往过溪古驿道景区观光旅游。古驿道景区确实值得市民一游,前些年记者前往寻古探幽时,就发现沿途有乾隆年间庙宇、道光年间石碑;有惟妙惟肖的酒仙坛瀑布、还有能看不能吃的硕大汉堡岩(云岩)。

  素有“水上绿宝石,东方第一漂”美称的后溪漂流,全长约6公里。那年记者为了拍摄众游客漂流惊险画面,徒步环溪岸追踪拍摄。那时候走的是窸窸窣窣的泥结路面,如今已变成为3米宽平坦的水泥路面。更值得一提的是,漂流区沿岸先后被种植上红豆杉、桂花、丹桂、降香黄檀、沉香等名贵花木。据景区负责人林先生介绍,2010年种植的1.7万株红豆杉、桂花、丹桂已经成片成林;2014年种植的2万株降香黄檀、沉香也全部成活。难怪,记者沿途看到的是一畦畦一垄垄扑入眼帘的青翠。“八月桂花遍地香,届时欢迎你们再来参观,肯定有不一样的感受。”林先生算是邀请。

  徜徉后溪生态景区,记者发现区内变化不小。据林先生介绍,近年来他们共投资2000余万元完善区内的基础设施,目前建设有一次性可容纳500名游客的集会务、膳厅、茶吧和办公为一体的多功能大楼,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2013年,建成了38间标房的后溪宾馆,还竣工一座三星级公共厕所,提升了景区的卫生档次。园区内其他服务设施也得到不断完善,目前除了提供龙潭、和尚潭、水茫潭、龟岩潭、姜母潭、观音潭、情侣亭等众多景点供游客漂流休闲,让游客切实体验与大自然拥抱的快意和动感魅力外,还根据景区内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增添了水上乐园、CS真人战、生态公园、烧烤一条街等景点。这些娱乐项目,可以让游客体验到随心所欲驾驶的刺激,更可以让游客零距离体验到水上步行活动的乐趣。而参与CS真人野战,游客手持高仿真雷射枪,身穿迷彩军服,在天然的丛林与特别搭建的掩体中穿梭,与“敌人”展开激烈的“战斗”,完成“攻山”任务,亲身体验只有在电影或电子游戏中才能看到的场景,那份惬意自然不言而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