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旅游频道 >> 正文

玉融山公园游记

2013-07-31 19:39:4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郭成辉

 

 摄友在拍摄福清新城美景 郭成辉摄

 五马山看福清新城 郭成辉摄

  玉融山公园建成多年,像模像样地“周游”一回却是奢望。一个晴朗的夏日,约了摄影发烧友冒着酷暑作“故地重游”,还真“游”出新感受。

  游玉融山公园,俗称“爬五马山”,那天我们爬山的入口选择在福耀园。按照玉融山公园管理划分,公园东起龙江路、西至观音埔,南起丽景东方地产、北至福耀园。我们选择福耀园入口除了便于停放车辆外,主要是这条上山新路不曾爬过。

  从福耀园上山约20分钟,我们到得半山亭。虽然有点上气不接下气,但是眼前视野开阔,心胸豁然开朗。你瞧,那簇新簇新的观音埔大桥,俨然一艘巨轮,安详地停泊在龙江湾里;你看,那如雨后春笋般的核电宿舍群,仿佛一片桅杆,作千帆竞发状集结。妇幼新院、石门小学,一批民生工程在西区拔地而起;中联地产、富贵世家地产,一栋栋高楼落箨交付使用。放眼西区,一座现代化新型城市扑入眼帘,我们感叹改革春风带给福清这座古县城的福祉。在一饱眼福的同时,我们的“摄眼”也是忙得不亦乐乎,一幅幅西区建设新貌,一帧帧龙江山水风光,被我们定格在存储卡里。

  忙乎10多分钟,我们到得五马山第二峰。山顶平坦,健身器材众多,山顶游览区域非常洁净。这些都是山峰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仔细一瞧,嘿!答案“水落石出”。原来,山顶有保安执勤,有玉融山公园《管理通告》,还有小卖部、洗手间供游客使用;更有温馨提示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游客的一言一行:“游客们好:凉亭新漆,望不要任意踏踩涂写。谢谢你们!”景区有了制度,有人执勤,有责任心强的人管理,您说山顶能不洁净?游客登临山峰能不心旷神怡![!--empirenews.page--]

玉融山公园峰回路转景点 郭成辉摄

 小朋友在家长带领下攀登五马山 郭成辉摄

  行也匆匆,摄也匆匆,不一会我们到了五马山北向第一峰。登高望远,古建筑有瑞云塔、龙首桥、西涧寺;新建筑有师大校园、祥兴工业厂区、玉融大桥……一览无遗尽收眼底。我们感叹福清新城建设速度的日新月异。突然,一道白色光芒划过眼前。定睛一看,那是动车从福清东区呼啸而过。望着眼前稍纵即逝的动车,我们的目光被有形的桥梁建筑凝固,思绪却被无形的磁力引向遥远……

  一座城市,有了经过污染整治后的龙江环绕,有了方格式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更有了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和动车的流淌,这座城市就是鲜活的,就是灵动的,就是有生命力的!我们祝福福清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