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旅游频道 >> 正文

大化山风景区

2009-08-13 12:09:3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未知

  福清市大化山风景区位于福清市镜洋镇,与闽侯县交界的地区,属戴云山脉的支脉,规划面积约22.8平方公里。大化山因其山高、林深、路险而鲜为人知,至今仍保持着原始的自然风貌。这里峰峦叠翠,万顷林涛,保存了不少珍惜树种,如红豆杉、银杏、楠木、油杉、香樟等随处可见,密林深处除植物茂盛,更有珍禽异兽出没其间,堪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典范。

  大化山有双奇--峰奇:奇峰怪岩,兀立山间,有的象红军雕塑,有的象美丽的少女,有的象逶迤的驼队,有的象只鸭头,有的象个蒸笼...... 旖旎诡异的风光令人叹为观止。河奇:大化山的河,奇在河床,平整得令人咋舌的河床,好象是在一整块石头上冲刷出来的一样,不知道如何产生的石坑,好似星星点缀着银河,镶嵌在河床之上,引人遐想,水流在其中打着旋涡,成了极好的天然按摩浴缸。大化山还有双绝--瀑布:险峻的山势,悬殊的落差,造就了大化山的瀑布群,有的雄伟,有的优雅,有的如彩练当空舞,有的如珍珠落玉盘,向人们展示着不同形态而又同样极致的美。怪藤--粗壮的老藤顺着悬崖攀缘而上,在丛林间盘根错节,令人恍然以为进入了热带雨林。

  与本地区其他景观相比较,大化山的山水风光资源具有较高的独特性,为开展登山、攀岩、野营、探险、狩猎、溯溪、观瀑、赏蝶、垂钓等生态旅游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对周边的客源市场有较强的吸引力,是个具有良好开发前景的风景名胜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