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旅游频道 >> 正文

南岭旅游度假区

2009-08-13 12:07:5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未知

  南岭旅游度假区位于福清市东部南岭镇境内,距福清市中心20公里,距元洪投资区10公里,距瑞岩山风景区10公里,距元洪码头18公里,距长乐国际机场47公里,是福清市东部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称为元洪投资区的“后花园”。由于市、镇两级切实加大了对该旅游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和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了该旅游区的可进入性程度,现已被列入福清市旅游总体规划,属于待开发的旅游区。

  南岭旅游度假区依山傍水,景色秀丽,平均海拨345米,属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年平均气温18℃,特别是夏季气温比城区低3-5℃,且由于环境保护得较好,夏季基本无蚊虫,是夏季休闲避暑的好去处。

  适宜的气候给予了这儿一片南方不可多得的天然草场,面积达1000亩之多,放眼望去,仿佛身在一片绿海之中,一阵微风吹过,我们还可以领略到如北方塞外“风吹草低见牛羊”般的美丽景观。

  这里还有一处风光秀丽的人工淡水湖--梨洞水库,该水库源自大坝溪,库容量770万立方米,库区水面积约80万平方米(约1200亩)。清澈的湖水与绿色的草场,相互映衬,让人陶醉。

  除了秀美的山水风光外,该旅游区还拥有十分丰富的石材资源,可满足开发旅游度假区所需要的各种雕塑等用材,降低开发成本,也可开发成为度假区内一道独特的石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