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品牌福清 >> 正文

天马集团发展农业产业化注重生态 传授经验共同致富

2012-11-15 10:14:27来源:福州日报

  位于福清的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农业产业化集团企业,业务涉及水产饲料、对外进出口贸易、食品加工业、信息产业、生物工程等领域,形成了以水产饲料行业为龙头,多领域齐头并进的产业链,所生产的产品远销日本、欧美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尤其是在高端水产饲料方面,天马集团近年来彻底解决了困扰业界已久的红虫喂养问题,促进了鳗鲡健康养殖,其产销量居世界首位,成为目前亚洲生产能力最大、生产品种最齐全的高端水产饲料生产企业之一。

  作为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天马集团把生产绿色生态、环保无公害产品作为从业的道德基点。2001年成立至今,集团在生产中严格执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全程监控生产操作规程,强化产品质量,并将绿色生态产品的理念通过庞大的销售技术服务网络传递给客户终端,先后获得“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五十强饲料企业”等荣誉。

  “修身立德,惠利民生”是天马集团的宗旨。成立11年来,公司坚持定期将企业最新产业技术成果和科研成果整理成《天马信息》赠予客户,并主办“中国鳗鱼网”网站方便客户更好了解市场信息。天马内有一支由大专以上学历人员组成的强大技术服务队伍,定期走进鳗鱼养殖户,提供种苗、养殖技术、病害防治等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带动了全国沿海几十万养殖户发展致富。特别是在近两年鳗价重新高涨的时候,天马集团在政府、协会和养殖户之间多方奔走,帮助鳗农增产增收。

  对于有贡献的员工,天马集团珍惜、重视。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天马集团依法与每个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和人身意外险,并逐步健全员工薪资增长机制,让员工收入与企业发展同步上升。每个季度、不同时令,员工可以领到劳保用品;员工宿舍配置空调等家电,下班有篮球场、台球室等健身场所锻炼身体。另外,企业还重视培养员工的社会责任感,近年来,集团发动员工积极参与农村道路、桥梁、学校等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每年通过慈善总会向贫困地区的孤寡老人和特困户捐钱捐物……为此,天马集团还被中国饲料工业协会授予“全国饲料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先进企业”。(记者 黄璐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