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品牌福清 >> 正文

融侨集团:做有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责任感的良心企业

2012-10-18 09:46:58来源:福建企业文化网

企业名片:融侨集团,由东南亚著名的华人企业家林文镜先生于1989年以港资形式在榕投资的房地产公司发展而来,1998年创办于福州,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的外商投资企业。董事局主席林文镜先生系著名侨领,在印尼、新加坡、中国大陆、台湾等地有多项大型投资。

融侨集团副总裁王旭东女士接受东南网采访(本网记者 吴颂洁 摄)

福建企业文化网10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陈晓青 吴颂洁) 纳税,是一个企业实力的体现,更是一个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在2011年度的福建省纳税百强企业中,我们看到了融侨集团的身影。

走进融侨 感受爱国的信念

融侨集团在创办之始就秉承着“为居者着想,为后代留鉴”的经营理念,把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责任感放在企业经营的首要地位。集团注册资本金为2亿美金。旗下有全资控股和合资企业30多家,共有5000余名员工。

董事局主席林文镜先生在海外获得成功之后,始终心系家乡发展,把个人名利置之度外。“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是不能置家乡贫穷落后于不顾,否则就是失职,就是人生的失败。”这林文镜先生的座右铭。也正因为如此,在1987年,他回到家乡,第一件决定要做的事就是帮助家乡脱贫致富。他带领海外乡亲考察团,回到了阔别52年的故乡。时年59岁的林文镜毅然开启了他人生的第二次创业,开始了长达20多年的改变家乡的奔波生涯,在1989年于福州创办了融侨集团。

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除了房地产市场之外,融侨集团也涉及到了酒店、教育、物业、写字楼以及港口建设等业务。如果说酒店、教育、物业写字楼等项目是为了辅助集团做好房地产行业,那么港口建设似乎与房地产并无关联,又是什么原因吸引融侨进行江阴港的建设和开发呢?

“林文镜大哥是一个印尼华侨,我们都说他不是一个商人,而是一个爱国的侨领。88年大哥回乡的时候,就是一心想造福家乡的父老乡亲,他看中了江阴港,笃定这会是一个造福千秋万代福清人民的港口,就自掏腰包不求回报的支持这个项目的建设。”融侨集团副总裁王旭东女士是这样解释的。[!--empirenews.page--]

探寻融侨 感受责任的力量

在欲望面前,若能做到坦然,那便是真正的成功的境界。对于“2011年度福建省纳税百强企业”这个称号,融侨可谓是实至名归。在网友眼中,能荣膺纳税百强企业,首先是税收贡献大,根本是诚信经营。在融侨人眼中,这是企业核心价值观理念的体现,也是这个企业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责任感的体现。

说到诚信经营,融侨集团多年来始终坚持对客户进行回访,把客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在房地产开发基础上拓展教育领域服务业主。融侨教育借鉴国外经验,并在过程中融入传统教育,让孩子在得到全面的发展同时,树立良好的责任意识。

所有的融侨人都牢记着董事局主席林文镜先生的教诲,把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责任感放在首要地位。从1993年为福州一院元洪门诊大楼捐款1200万元人民币到现在,融侨公益已经走过了近20个年头,并且融侨人会将这份责任意识继续延续下去,传递给未来的融侨人。

了解融侨 感受福建的精神

“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这十六字的福建精神在融侨得到了完美的体现,可以说融侨精神就是福建精神的缩影。王旭东副总裁说,在融侨近23年的时间了,融侨教会了她许多,最记忆深刻的就是对“责任”一词的理解,融侨能发展到现在离不开“责任”,作为一个过来人,她希望后辈能够牢记这一点,积极地回馈社会。

融侨集团现在正在筹划爱心教育基金,将着重帮扶农民工子女,为其解决教育方面的问题。“从狭义上说,教育是父母育儿的根本,只有解决了农民工子女在教育方面的困难,才能真正为农民工解决根本的问题。而从广义上来说,只有让农民工安心了,他们才能更好地投入到我们城市的建设当中。”王旭东副总裁告诉记者。

一个集团、一个品牌要经营到融侨现在的状态,除了天时地利人和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支果断敏锐的“指挥家”。融侨正是因为有林文镜先生这样的爱国侨领的领导,和他赋予融侨人的信念,才能够走向今天的成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