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品牌福清 >> 正文

走进省重点侨资企业巨盛制衣有限公司

2011-12-13 11:18:52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记者 夏巧鸿

  福清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清侨乡报 记者 夏巧鸿) 不久前,央视曾对越陷越深的“欧债危机”给中国服装制造业带来的“严冬”做过报道。报道指出此次“欧债危机”的爆发已经给中国的服装外贸出口造成了很明显的影响,许多企业的外贸订单相比于往年大幅度减少。我省重点侨资企业巨盛制衣有限公司主营外贸服装生产,却凭借“软”文化和“硬”品牌的两把利刃在荆棘中闯出一片坦途,来自欧美的订单不减反增,今年可望实现年产值1亿多人民币。

  “硬”品牌赢得客户青睐

  近日,记者在位于北大门大圣路巨盛制衣有限公司看到,公司上下齐心协力,6条生产线开足马力,400多名工人卯足了干劲赶订单。

  “公司的新产品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信任,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3月份。”巨盛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商光新告诉记者,“仅BETA一个品牌就给我们下了2300万美金的订单。”欧洲的债务危机对他们公司影响甚微,企业的订单仍然是源源不断,为了赶订单,员工们还配合公司调整了周末假期。

  目前,巨盛制衣已经与意大利的阿玛尼、加拿大的枫叶、法国的利牌、意大利的“CK”和“HH”等几十种国际知名品牌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除了接受国际订单,巨盛制衣还注册了“HTR”服装品牌,实现了产供销一条龙,有效减少了中间环节,节约了销售成本,服装产品主要销往加拿大、美国、日本、意大利等地。[!--empirenews.page--]

  品质是过“冬”法宝

  走在巨盛制衣的生产车间,“不收不良品、不做不良品、不出不良品”、“成功者找方法,失败者找借口”、“抓质量,促效益”的横幅标语随处可见。据了解,巨盛制衣把产品质量纳入管理,制订了从厂长到车间工人的层层负责制,坚持走质量兴企之路,铸造高端品质。“老客户不需要到公司看样品,通过电话、网络就愿意给我们下订单。”商光新介绍说,巨盛制衣不但注册了自有品牌,还拥有一支专门的服装设计团队。“我们的服装样品一放上公司网站,很快就能吸引到客户的眼光。”商光新说,长期的的诚信经营为巨盛制衣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户和订单,日本着名品牌“樱花”也成为公司的今年的大客户。

  “软”文化提升竞争实力

  在欧债危机导致国内多数服装企业的外贸订单下滑的大背景下,巨盛制衣如何成功赢得国际大客户的青睐?

  答案即企业文化。企业文化是企业软实力的体现,在严峻的发展环境下,巨盛制衣历来强调企业文化建设,让员工和管理者齐心协力,共同应对挑战。

  商光新介绍说,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巨盛制衣每周都邀请师大讲师为企业员工授课,提高员工整体素质。同时,在三八、春节等节日,常态化组织员工进行聚餐,开办晚会,职工生日公司送祝福蛋糕,让员工在公司感受到家的温暖,增强员工的“公司即家,家即公司”的凝聚力。此外,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巨盛制衣专门在厂房里开辟了娱乐活动室,每周定期向员工开放。

  据了解,巨盛制衣400多名员工,平均月工资达3、4千元,最高的可达6千元。“我们每上一天工,公司就给补贴30元,每个月还有30%的产量奖。”员工小林告诉记者,公司以诚待人,从不欠薪,总是按时发放工资,让员工都能安心工作。

  “做老板要实实在在,一定要让工人赚到钱。”商光新朴实的话语透着企业对员工的人文关怀,这也是巨盛制衣历来不缺工的原因所在。日前巨盛制衣成为我市首批“福州市和谐企业”之一。

  企业文化的建设不但稳住了“军心”,也受到国际客户的广泛好评。“客户到我们厂里,不看样品,不看生产线,他们看到企业的和谐氛围和员工的日常生活条件,就放心把订单交给我们。”商光新说,和谐的企业文化也在无形中提升了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