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品牌福清 >> 正文

冠捷电子

2009-08-15 14:40:00来源:福清新闻网

  冠捷电子(福建)有限公司自1990年成立至今,凭借整个集团管理层的远见卓识及丰富的专业经验、全面的品质保证制度、庞大的市场行销网络及大批优秀的科研人才,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辛苦耕耘,产量逐年攀升,业务不断拓展,已由1996年全球排名第19名的显示器厂晋升成为2001年上半年的第二名。

  冠捷电子(福建)有限公司是由台湾潘氏集团和印尼林氏集团于1990年12月在福建省福清市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投资创立的一家大型高科技外商独资企业,主要从事各种电脑显示器的研究开发、制造和销售业务。投资金额逾8000万美元,注册资本4000万美元,资产总值逾4亿美元,占地面积400亩,建筑面积8万1千平方米,现有员工近6600人。

  在产品生命周期短促的资讯产业中,冠捷能有今日的成就,主要归功于其对产品研究及发展工作的重视。为加强自身的研发能力,公司大幅扩编研发队伍,包括软硬件设计及技术支援之专业人员总数达二百七十多名,加上在台北逾60位的研究工程师,共同致力改进现有产品功能及新产品研究,迎合市场需求。冠捷生产的显示器均具备先进功能如数码控制、屏幕显示(OSD)、功率因素校正(PFC)、TCO验证标准、显示功率控制系统(DPMS)、多媒体功能及飞梭控制等,屏幕尺寸方面包含14寸至19寸。2001年冠捷更将产品系列扩展到液晶显示器及纯平面影像管显示器,加强市场竞争实力。

  冠捷公司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研究开发为龙头,在生产流程中,积极推行全面品质保证制度,成效卓越。公司分别于93年和94年取得ISO9002及ISO9001品质认证,每一个关键制造过程都实行预防措施,务求及早解决问题,所以冠捷产品制造的不良率不到百分之一。冠捷更在电脑显示器行业首家通过ISO14001环保体系认证,产品设计除了符合质量标准的严格要求,更采用环保材料,以保持工作环境洁净及安全。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客户第一、全员品管的品质观念,确保产品素质超卓,客户称心满意,是冠捷产量和产值迅速增长的强有力保障。

  在品质保证的前提下,公司不断挖掘内部潜力,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致力改善生产技术,采取严谨的成本控制措施,确保价格具竞争力,利润稳定增长,使AOC系列产品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冠捷拥有庞大的环球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拥有行销北美和欧洲市场超过二十年的著名品牌"AOC";拥有世界各地的ODM及OEM客户,其中包括世界知名的电脑厂商如:IBM、HP、SIEMENS、LG、DELL及国内的联想、方正、同方、海尔、TCL等。多年来,冠捷为许多知名的电脑业客户提供优质可靠的电脑显示器,以其在业内的声誉及卓越的经营方式,在全球市场争取更多的商机。冠捷在北京合资成立北京东方冠捷电子有限公司,兴建新厂,一方面提高了整体生产量,另一方面也拓展了集团在华北的市场覆盖率。冠捷在中国设厂,目光敏锐:福清厂房临近福清港口和福州国际机场以及福厦高速公路;而北京厂房则位于中国北方的策略性位置。通过加强销售及市场推广部门的努力,更扩大分销网络;同时公司将致力保持现有市场的优势并开拓更多具潜力的发展中市场如中国、印度、南美洲和东欧市场,争取更多业务机会,使全球性客户基础更为均衡。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及多媒体日趋普及,功能先进操作简便的个人电脑已成为家庭、商业、工业用户的宠儿,电脑显示器之销量紧随个人电脑之销量,在全球的市场依然兴旺,全世界对于电脑显示器的需求,已超过1亿部,预计未来几年全球电脑显示器需求每年保持10%成长,未来数年,中国无疑将成为世界增长最快的销售市场之一,冠捷作为首家于中国从事电脑显示器产销业务的制造商,现时拥有近百分之四十的中国市场,以产量计算,更是全中国最大的显示器制造商。公司2000年产销各型电脑显示器已达872万台(包含北京东方冠捷产量,总量更达到1000万台),该公司之控股公司(冠捷科技有限公司)于1999年10月8日在香港成功上市之后,各项业务更是如虎添翼。荣获外经贸部公布的2000年中国进出口额最大的500家企业第27名;2000年全国十大高出口创汇企业第六位(福建省唯一获评企业);据信息产业部统计结果表示,该公司在2001年全国电子信息产业规模最大三资企业排名第4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