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品牌福清 >> 正文

福清市天马水产饲料有限公司

2009-08-01 10:10:00来源:未知  作者:fqxww.com

 



  福清市天马水产饲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应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研究、开发、生产特种水产饲料的中外合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引进国际先进水平的饲料配方、生产工艺和设备,年产各种特种水产品饲料能力达8万吨,是国内大型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之一。生产的饲料品种主要有:粉状配合饲料:如鳗鱼饲料、甲鱼饲料、海水鱼饲料、鲟鱼饲料等;膨化浮性饲料:如黄鳝饲料、金鲳鱼饲料、鲈鱼饲料、大黄鱼饲料等;颗粒饲料:如对虾饲料、蟹饲料、贝类等多种水产品养殖饲料。天马公司十分重视“科技兴厂”,提出“以科技创造质量、以质量铸造品牌”。公司拥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水产动物营养研究专业人士作为公司科技研发的主力军。同时聘请了福建省水产饲料研究会秘书长、厦门大学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博士后、集美大学水产养殖系教授和鱼类免疫学的博士后等多名科技骨干为公司顾问,共同研发高新产品,在无公害饲料与无公害水产品养殖技术方面的多项研究成果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今年,天马公司将与厦门大学海洋与环境学院共建博士后工作站与水产饲料科技研究所。

  公司秉承“以人为本”的用人理念,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拥有博士、教授2名,高级工程师3名,大专毕业生34人以上,占公司人数的30%以上。公司十分重视科技兴厂和人才的培养,多次主持召开全国水产研讨会和组团参加相关的企业管理培训。

  天马公司从狠抓企业管理入手,率先在饲料行业内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无公害饲料认证、中国饲料产品认证与鳗鱼饲料的出口登记备案的工作。目前,公司按国际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要求建立了HACCP饲料安全管理体系,并一次性通过现场审核,成为我省饲料行业唯一一家通过HACCP认证的企业,也是福建省唯一一家通过该五项认证的企业。

  天马公司的产品销售网络遍及全国沿海各地,产品分布到福建、广东、广西、浙江、江苏、安徽、湖南、湖北等地。该司经营团队通过多年努力,成功地发展了一大批合作伙伴,稳定了销售渠道。目前,鳗鲡配合饲料的产销量居全省首位,全国鳗鲡配合饲料市场占有率达10%以上,带动了全省甚至全国多数地区养殖业的发展,对当地的水产养殖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龙头作用。

  “天马寻求共赢、合作促进发展”的经营理念指引下,在各级部门的关怀下,在广大用户的认可和支持中,天马公司取得长足的进步,实力不断壮大,经营和业务已涉及对外进出口贸易、食品加工业、天马生态水产养殖基地、生物工程等领域,形成一个以水产行业为龙头,多领域齐头并进的产业链,逐步发展成为区域性龙头企业,以高效的经营管理,卓越的品质荣获国家级各种奖项,受到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表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