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精彩福清 >> 侨乡福清 >> 正文

福清社会保障

2009-08-13 18:21:15来源:福清新闻网

 

  2007年福清市人民生活水平有新的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大幅增长,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943元,比增20.4%,农民人均纯收入达7611元,比增12%,增幅创近年新高。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全年新增就业岗位9300个,实现各类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70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1.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建立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全年共清理网上项目拖欠工程款1887万元,总清欠比率达100%。加强社保扩面征缴,顺利开展了“五险合一、地税统征”工作,参保人员数量和征缴基金数额均实现较快增长。继续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新一轮农民参合率提高到87.3%,基金使用率高达90%,并对“五老”人员和民政救助对象实行民政医疗救助和补助。全面启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首轮参保人数达3.67万人。进一步完善城乡低保制度,提高保障标准,全市共有8315户19237人纳入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保障金额达1801.46万元,基本做到了应保尽保。建立健全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全年新投入预售的商品房面积达82万平方米,比增60%,首宗建筑面积共4.3万平方米的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含廉租房)建设开始启动。出台城市低保户副食品补贴政策,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持续推进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代表福建省接受国家检查,并以高分通过验收。大力开展“平安福清”创建工作,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达到95.32%。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事故起数、伤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均呈下降趋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